#赏枫
#闺蜜游
#动物
两年前:“逗雯,我们一起去 关西 呀!”
一年前:“我们的 关西 行,什么时候能去呀?”
4个月前:“不管!订机票!订住宿!走起!”
约了快3年的 日本 关西 行,终于成行了~
感受过繁华的 东京 ,也曾走过 九州 的乡间小道,但依旧很想去 关西 地区,感受 日本 的古都魅力。
印象中,一直觉得, 关西 是很适合和闺蜜一起去的地方 :
一起穿着和服,走过 京都 的古街与神社;
一起去 奈良 ,看一群群可爱的小鹿;
一起在 大阪 ,一路逛街一路打卡地标;
一起暴走,一起拍美美的照片!
这一次的旅行,正是和我可爱的“女朋友们”一起去哒!

/ 预告片 /

/ 行程表 /

PS:此次行程,头尾两天基本就是在路上啦~所以掐头去尾实际上只玩了4天,不,是暴走了4天;另外,和“女朋友们”的行程基本上以拍拍拍为主(没办法, 关西 真的很适合拍美照呀~),所以这次的游记主要记录暴走+拍照。至于出行攻略的部分嘛,会放在游记之后~

暴走DAY1:穿着和服,走过京都的寺

女生们到 日本 ,是一定要体验一次穿和服的!尽管前一天下榻民宿时已是凌晨,但想着要早早去和服店选和服,就是我们不赖床的动力啦!
在 京都 有许多租赁和服的店铺,通常都需要提前预约。网路上比较受欢迎的和服店有:梦馆、冈本、染匠等。我们在出发前有大概做一些攻略(这个在后文的攻略里我会详细说),经过对比考虑,我们最终选择的是一家叫“樱京”的和服店。
樱京在 京都 、 奈良 都有店铺, 京都 总店(丸乌五条)有180平,选择很多;我们预约的是鸭川店,相对小些,不过人很少,离清水寺也比较近。
PS:楼下就是药妆店,还完和服还能在药妆店扫一波货
和服店边上就是鸭川,来感受一波清晨和傍晚的鸭川~
很幸运的,我们选择衣服和配饰几乎都是一次命中,不到10分钟,我们就基本都选定了!然后就是由工作人员帮你穿上和服啦!先要穿上打底内衬,再穿长襦袢,然后再套上和服,每穿一件衣服,腰间都要束上一条绳子,最后再上腰封,手工打上好看的结。经过这一系列繁琐的步骤,总算是把本命色穿在了身上! 穿好后,整个人都感觉挺拔了很多!
PS:束腰的时候,工作人员一直会询问紧度是否OK,友情提示一下妹纸们,系腰带的时候一定不要收腹!一定要给自己留一碗饭的余地啊!
穿完和服,便是挑选自己喜欢的发型,发型师会按照你的喜好设计盘发,最后夹上自己喜欢的头饰,就可以美美地出门啦!
和服店出来就是巴士站,可以坐巴士前往清水寺。由于我们完美地错过了巴士,于是选择步行前往,大概20分钟左右的路程(因为穿和服木屐就走很慢 )。
在 京都 ,穿着和服走在街上,那是很自然的事儿,有游客,亦有本地人,所以你完全不用觉得自己很奇怪哦~
一路上,不断遇到外国友人要求合影,还遇到几个 日本 妹子向我们问路!大概,是把我们误认成本地妹纸了吧~
沿着五条坂,一路走到了 京都 最古老的寺庙——清水寺。这座寺庙曾数次被烧毁并重建,后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也是 日本 国宝级建筑之一,与金阁寺、二条城并称为 京都 三 大名 胜。
这里也是名侦探柯南第七部剧场版《迷宫的十字路口》的拍摄地哦!
清水寺入口处的仁王门是游客们最爱拍到此一游照的地方,仁王门边上就是著名的三重塔。
清水寺真心人山人海,拍照只能靠虚化了!
在 京都 的这几天,不管去哪,总能看到成群的 日本 小学生、中学生、高中生…在秋游!让人一度怀疑,他们是不是都不用上课?……
这时候,就只能寻找一些僻静的小角落和特别的角度来拍照片啦!
来到清水寺,自然是少不了许愿祈福。 日本 人自古皆认为神灵是骑着马降临人间,所以认为马是神圣之物。将心愿写在绘马之上,再挂到指定的地方即可,你的心愿就已经发送给神灵了。
清水寺所在地地势较高,在这里还可以俯瞰 京都 哦~
清水寺很大,到处都是上下坡,如果要全部走完的还是要花上不少时间的~
出了清水寺,就是清水坂。这是一条石板街,街道两旁是各种 京都 特产和工艺品商店、美食店,清水烧陶瓷、八桥饼、京果子、京茶果、京扇等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很多的小食店还提供试吃。
往前走一段路的右侧,就是三年坂二年坂了,也是游客比较集中的地区。这是一条极具 京都 风情的坡道,一路连绵着保留了红壳格子和虫笼窗式的古老町家建筑,一直延伸到 高台 寺。
如果有时间,你可以逛逛沿途的工艺品店。不过 日本 的物价很高,即使是一把扇子,也要1000-1500日元一把。
为了保存历史风貌, 京都 古城内许多路段都不允许有车通过,只能靠步行。尽管景点之间的距离并不算远,但是穿着和服木屐走路,真的很耗体力,尤其还背着沉重的单反!
可是由于穿着和服,即使午餐想多吃点增加能量,恐怕腰封也不 会同 意的!(炸豆腐丼饭真好吃!)
下午去了八坂神社,也是 关西 地区最知名且历史最悠久的神社之一。
我们是从南门进入的,穿过石鸟居、南楼门,便能看到悬挂了层层灯笼的神乐殿(舞殿)了,而饶过舞殿,便是被称为“衹园造”的本殿了。
整个神社以橙色作为主色调,这也是 日本 很多神社喜欢用的颜色,格外的耀眼。神社里,很多地方都能看到这样的小水池,这些都是流动的活水,供参拜者净手、净口。
八坂神社东侧与之相邻的便是圆山公园,这里是 京都 第一座大公园,也是 春日 里的赏樱胜地,以“祇园枝垂樱”闻名。然而这个季节来的话,只能零星看到一些红叶啦~
可以往里面走走,有一些小路拍照还是挺美的哦!
活捉一只面目狰狞的摄影师!
以及偷拍到两只小可爱在自拍。
从八坂神社的西楼门出来,对面就是祗园。沿着路一直走,便能到花见小路
花见小路挺适合拍照的,但是对于我来说,总觉得少了一些感觉,我更喜欢那些破破旧旧的小街道。
当然啦~也是真的,走!不!动!了!
另外看到很多人推荐花见小路尽头的建仁寺,也是很适合拍照的地方。但是,真的,拍!不!动!了!
无奈逛完花见小路,我们便走回去还和服啦!还是战斗力不够呀~立誓下次要春天来,再!拍!过!
如果你问我,穿和服暴走一天,到底有多累?
我会告诉你,那天我们回到民宿后,8点半就躺平了,很真实。

暴走DAY2:从伏见稻荷,暴走至岚山

伏见稻荷 大社 是来 京都 必须打卡的地方!
日本 约有1/3的神社属于稻荷神社,而伏见稻荷 大社 是稻荷神社的总本社。在这里,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代表性景观之一,也曾出现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
即使是工作日,来这里的人还是很多。大多数人只是来参观的,参拜的基本都是当地人。据说,早上8点前或下午4点后来这里,游客会相对较少些~
鸟居,是区别神域与人间的分界线。 穿过朱红色的鸟居,便是进入了神域,人们要先净手、净口,才能参拜,以显示对神灵的尊敬。
洗手的步骤也很讲究,通常来说洗手台边都会贴有示范图。
1. 首先用右手拿起勺子盛一些水,浇在左手上。
2. 用左手拿勺子,将水浇在右手上。
3. 再一次用右手拿勺子,向左手手心中倒入少许水,并用其漱口。
4. 最后使用双手将勺柄立起来,让水顺势流下,将勺子放回原处。
需要注意的是,整个过程只用一勺水哦~
在神社里,你会看到各式的狐狸石像,还有狐狸脸形的绘马、狐狸造型的御守等,非常可爱。据说,狐狸是神明稻荷的使者。
在 日本 ,参拜神明也有礼仪。
首先要把香火钱投入赛钱箱内。投币是为了感谢神灵,一般来说,没有硬性的金额规定。很多人喜欢投入五日元硬币,因为在日语里,五日元的发音和有缘的发音是一样的。
接着,你要摇响垂铃,告诉神明你来参拜了,同时也是警醒自己去除邪念。
然后,便是要行“二礼二拍手一礼”了。即,先行两次鞠躬礼,接着双手合十击掌两次,向神明默念心意,最后再行一次鞠躬之礼。
在伏见稻荷恰巧遇到嵯峨御流华道的法会。 日本 嵯峨御流华道,是以第52代嵯峨天皇为开祖的华道之流派,也称作“华道嵯峨御流”。是 日本 3000多个花道流派中历史最悠久、影响力最大的流派之一。
神社主殿后面,就是“千本鸟居”啦! 日本 每个神社都有鸟居,但论数量,伏见稻荷 大社 绝对是最多的。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 通道 。
这些鸟居是参拜许愿的人们在心愿实现之后,作为回礼进行的奉纳,这一礼节 从江 户时代起便开始流传。红色的柱子上刻着捐建者的姓名以及捐建的日期。
走进千本鸟居,朱红色的鸟居层层叠叠,阳光洒进来,显得格外壮观迷人,视觉上颇为震撼。
千本鸟居的前段部分游客最多,越往后走人越少,如果体力好的话,不妨往深处走走。
此外,在这里拍照,必须要有充足的耐心!随时都会有大部队走过来,想要拍摄没有人的照片的话,一定要耐心等待那无人的几秒,然后迅速摆pose按快门!
也可以尝试拍一些半身的人像,把后面的人群挡掉!
小了白了兔,白了又了白。
这些鸟居一路通向山顶。据说,如果要全部走完,大概需要3个小时
 。走不起!走不起!大概到半山腰,我们便返回下山啦!

下山途中偶遇小黑猫,以及一小簇红枫。
离开伏见稻荷时已是中午。午餐之后,我们便搭乘JR前往 岚山 。
岚山 是 日本 赏樱赏枫的胜地,每到春秋季节, 岚山 便会吸引大量游人。另外, 岚山 地区有不少餐饮老铺、果子屋以及可爱的杂货店,适合慢慢逛哦~
到了 岚山 ,小火车是一定要坐一下的。
嵯峨野观光小火车,是沿保津峡运行的旅游观光专用列车,全程约25分钟。票价不算便宜,单程620日元,建议搭乘单次就好,没有必要往返。
小火车的起点站就在JR嵯峨 岚山 站隔壁,而终点则在JR马崛站附近。
如果从 京都 过来,建议可以直接JR坐到马崛站,然后乘小火车下山,再逛山下景点。路线: 京都 →马崛→小火车→嵯峨 岚山 → 岚山 景点。
我们当时是选择了小火车上山,但是这样一来,路线就是 京都 →嵯峨 岚山 →小火车→马崛→嵯峨 岚山 → 岚山 景点,显然稍微绕了一下。
至于车票嘛,建议一定要提前在网上预定,或在 关西 机场/ 京都 站的ticket office买好车票。小火车非常火爆,现场买基本就只有站票了(我就是站票 )!如果是春秋旺季,站票常常也是一票难求!
小火车共有五节车厢,其中第五节为露天车厢。线路沿线一共设有四站,分别是Torokko嵯峨站、Torokko 岚山 站、Torokko保津峡站和Torokko龟冈站。列车会在景色优美的地方和重要景点减速行驶,以便乘客观赏风景和拍照。
不知道是来的时节太尴尬,还是原本的期望值太高,总之沿途风景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美好,就觉得我大 浙江 这样的山水也挺多的 。
真正给我致命一击的是小火车到达终点之后。终点停靠在一片荒芜的田野边,下了车就是卖烤红薯的……不造是不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  。
来都来了,给我一块田,我也能创作!
哦,牙疼!脑阔疼!脑阔疼!
大概觉得在田野里拍够了本以后,终于舍得走了。
回到嵯峨 岚山 站,我们打算继续游览下附近的景点。(不甘心呐!)
出了车站,按照指示牌走,就是天龙寺。天龙寺是世界文化遗产,庭园借龟山和 岚山 之景,将贵族文化的优雅和禅宗的玄妙融为一体,是 日本 特别的历史遗迹。
据说,名侦探柯南系列电影《唐红的恋歌》中,阿知波会馆就是以天龙寺为原型设计的。
寺内的建筑很多,配上周围的景致,真的很美!可惜只有零星红叶,如果红叶季来,一定会邂逅更美的庭院风光!
出了天龙寺继续往前走,便是竹林小径。小径长约500米,被评为世界上最美的10个树隧道之一。可惜人真的太多了!完全拍不出竹林小径的美感,我和小伙伴们放弃了~
竹林的深处有一座神社——野宫神社。这是一座黑色简朴的神社,占地很小,但却是是嵯峨野竹林中人气最旺的神社。据悉,这里是《源氏物语》的发源地,因为这个原因,在这里的神社求恋爱、姻缘、求学等都很灵验。
走到这儿,我们基本已经迈不动腿啦~于是打算返回。等回到 京都 站,已是华灯初上。
夜晚的 京都 塔。
在 京都 的第一碗拉面!

暴走DAY3:奈良的鹿,才不是想象中的萌物

今天要出发去 奈良 啦!
京都 出发去 奈良 ,主要有两种方式——JR和近铁。虽然出发站都是位于 京都 站,但抵达的却是两个不同的站——JR 奈良 站、近铁 奈良 站(两个站相差有些距离,大概有1.2公里)。
由于今晚决定住 大阪 ,所以我们计划的行程是 京都 → 奈良 →坐近铁去 大阪 。
按理说,我们坐近铁去 奈良 是比较好的选择。但是!真心吃了某些攻略的亏!由于我们拖着行李,首先考虑的就是便捷问题。事先查到坐近铁去 奈良 需要换乘,而JR是直达的,加上查到攻略说JR 奈良与近铁 奈良 很近,走路分分钟,我们拖着行李就很怕麻烦,想着JR直达后,走去近铁存行李就好了。万万没想到!从JR走到近铁,我仿佛走了一个世纪……

关于 奈良 的游玩路线,我们选择先坐巴士到 春日 大社 ,然后去若草山,再一路下山路过东大寺,最后到 奈良 公园。
事实证明,这个策略还是很正确的:
首先,从车站到 奈良 公园着实有一段距离(坐巴士有两站路的车程哦~估计步行要20多分钟),那些说走5分钟就到的攻略,莫不是靠飞的??所以不推荐一开始就步行去公园,很浪费体力。
其次, 奈良 公园和东大寺是团队游的重点,建议一早避开传统路线,等傍晚下山时再去公园,就基本没什么游人啦~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上坡坐车,下坡走路,省力鸭~
第一站: 春日 大社
从近铁 奈良 西北 口出,一号门位置就有巴士站,站台后面是一家711。坐巴士前往 春日 大社 。
建于1300多年前的 春日 大社 ,是 奈良 的守护神社,这里是 日本 全国各处的 春日 神社的总部,是 日本 的三大神社之一。
春日 大社 参道两旁是数不清的爬满青苔的石灯笼,石灯笼通常由信徒奉纳,用于照明和驱邪。
偶尔,从石灯笼之间会窜出一两只小鹿。这里的小鹿大多还是比较温顺哒~
路边会有一个卖鹿饼的小笼子,自己投入150日元,然后拿走鹿饼(10个一捆)就可以了~
鹿饼在当地也叫“鹿仙贝”,闻着很香,连我都想吃,更别说这些贪吃的小鹿了~
一定要记得,买好后立即装进包包,每次只拿出一片来喂。我会把一片掰成5~6个小片,这样就可以喂很久,可以趁机拍拍照片。不然一大片鹿饼小鹿一口就叼走了!
小鹿的嘴很软,别担心他会咬疼你。
喂完之后,可以对着小鹿把双手摊开,意思是告诉他“你看哦,没有了哦”,小鹿就会扭头走开啦!
花絮照一张
再往上一下,小鹿就少了很多。整个神社遍布各种植被,维持着森林的原貌,显得格外静谧。
路上看到的告示牌,画得超可爱。
第二站:若草山
离开 春日 大社 ,我们便沿着指示牌,徒步去若草山。两者之间不远,大概走了没一会儿,就到了!门票150日元。
若草山分为三个山坡,从低到高分别是:一重目,二重目,三重目。登山路线有两种,从南门或北门,从南门登山由于台阶较少,会比较容易。
从山脚到一重目,大概需要爬15-20分钟,再往上爬到二重目需要10分钟,从二重目再爬10分钟就到三重目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体力来决定要上到哪儿哦~
到达一重目后,就能俯瞰 奈良 了。这里有不少长凳、几头小鹿,大家普遍会选择在这里休息、拍照。
来到若草山之后,让我真切地感受到:它们是真正的野兽。
在到达若草山的第一个小时里,我无数次发出这样的感慨。我甚至开始怀疑,究竟是拜谁所赐,把它们描述成人畜无害的小生灵。
与鹿群的短兵相接,前两回合都显而易见地败下阵来。
开开心心拿出鹿饼,鹿即刻蜂拥而至,将饼干分食干净。摊开手示意没有鹿饼了,小鹿不但不走,反而拿鹿角顶我们!
不小心把鹿饼的饼干屑掉在了身上,小鹿立刻扑过来,舔了我一身的口水。这简直就是禽兽啊!
以至于后来我们一旦想要拿鹿饼,总觉得被周围鹿群虎视眈眈地盯着,随时可能扑向我们。
至此,我心中那个绿草如茵,有温驯小鹿成群的幻境算是破碎得差不多了。
不过,幸好还是有几只比较温顺的小鹿,可以让我们好好喂一下拍个照片!
说到底, 奈良 的鹿也还是被游人宠坏的机灵鬼,深谙生存之道。先前一直顶我们的小鹿,见游人都不愿意接近它喂它食物,也开始变得乖巧起来。
我想,前来 奈良 看鹿的人,一定也是心怀“呦呦鹿鸣,食野之苹”的意境。阳光洒在草地上,风声呼啸,山岚如翠,还有迷人小鹿如斯。鹿饼像是一个甜蜜的诱饵,我们以为是我们引诱小鹿上钩,但其实是自己把自己圈进了虚构的童话国度。
若草山的小鹿们,虽不是想象中的萌物,但山顶的风让人松弛,山顶的风景让人心生欢喜,那奔跑的淘气小鹿,亦成为旅途中最难忘的记忆。
下山之后,路过东大寺,再往前走就是 奈良 公园了。
午后三四点的 奈良 公园,没有了如织的游人,显得安静了很多。温暖的阳光透过树木洒在地上,落下斑驳的树影,树下几只小鹿慵懒地坐着,似是已经被游人喂饱。
傻汪上线了,特别像是在说:来,让我瞧瞧,今天把谁洗洗煮了…
公园边上有一条商店街,贩卖 奈良 的各种伴手礼和纪念品。
买了一只超可爱的小鹿挂件~

暴走DAY4:打卡大阪的城,一路逛吃

大阪 作为 日本 的第二 大城 市,是 关西 旅行的重要一站(出入境+买买买),但又好像没那么重要。它没有 东京 的繁华,没有 京都 的古韵,更没有 奈良 的可爱,大概就只是一个很适合逛吃逛吃的地方了。
因此,我们给 大阪 预留的时间不多,就一天,当然,归根结底也是没那么多假期啊!
来到 大阪 , 大阪 城公园是必须要打卡的地标。这是一片面积可观的城市园林,与 名古屋 , 熊本 城并称为 日本 的三 大名 城。
历史悠久的 大阪 城,是由雄伟的石墙砌造而成,外围则是被护城河所包围。
天守阁矗立于 大阪 城正中央,巍峨宏伟,镶铜镀金,十分壮观。登上天守阁,可以瞭望整个 大阪 市。
这里分享一个拍 大阪 城的特别角度,可以拍出天守阁的倒影。
推荐地: 日本 庭院
如果你来到天守阁下,面对天守阁,左后方一片低矮灌木带后面,就是 日本 庭院(可以用Google地图导航)。这里是免费的,有一片小池塘,正好能投射天守阁的倒影,映衬着蓝天白云,简直就是已经为你预备好了构图。
公园里还有很多鸽子,它们完全不怕人,大摇大摆的走在路上。
恰巧遇到一位在可爱的老爷爷,看到我们在拍鸽子,他就拿出面包喂鸽子,把鸽子引诱到我们面前~
整个公园挺大的,周围也有很多景点,如果要全部走上一趟,估计要花个大半天~
我们在简单逛了一圈之后,就决定开启买买买之路了!当然,要先补充下能量(午餐鳗鱼饭),才能有战斗力鸭!
我们是从 大阪 城坐环线到天王寺下车,然后一路买买买逛到通天阁。
通天阁是参照凯旋门和埃菲尔铁塔修建而成,是当时东方最高的建筑,也是 大阪 的地标性建筑。通天阁四周是新世界商业圈,很热闹,也很具有 日本 特色。
我们到达时,天色已经渐渐暗了下来,亮灯后的通天阁与新世界,比白天更美哦!
之后当然还去了心斋桥,意外发现心斋桥的药妆店,真的比 京都 的要便宜很多!所以建议买买买还是留到 大阪 来买吧!
不过,由于背着单反逛街,真心是太累了,一到心斋桥,我们就把行李寄存在了(地铁站都有储物柜可以寄存哦!)。所以在这边就几乎没拍照片
 ~不过我会整理一份剁手清单,都是我亲测好用的东西,放在攻略篇中,供大家参考。

攻略篇:交通

杭州 ⇌ 大阪 ,全日空,往返票价2230元。
我们提前了3个月订机票,以这个价格订到全日空往返还是很划算的。我事先查询了下,如果想要订全日空,基本要提前3-4个月订,才能订到比较划算的价格,如果只是提早一两个月订,往返价格就要三四千了。
【关西 机场往返交通】
1、 关西 机场⇌ 京都
①推荐搭乘:JR特急HARUKA号
②优点:方便快速,宽敞舒适
③购买:
建议购买「ICOCA&HARUKA」套票组。ICOCA卡(内含1500日元)就是交通卡,可以用于搭乘 关西JR、地铁、私铁、巴士等交通工具,还可以在便利店等刷卡买东西。HARUKA则是可从 关西 机场直达天王寺、新 大阪 、 京都 的特急列车折扣票。
可以在官网( 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ticket/icoca-haruka/#agree )预约,然后打印email确认单,去机场ticket office付钱兑换。
票价:套票单程3600日元,往返5200日元(我们是从 大阪 回,因此只买了单程的)。
④怎么搭乘:出关后,往左手边上电梯,到二楼连结桥,直走就可以看到ticket office(可以购买车票/)套票,office的对面就是乘车入口。
2、 关西 机场⇌ 大阪
首先你要确定你的住宿是在 大阪 北区( 大阪 、梅田),还是南区(难波、心斋桥)。如果是北区,建议可以搭乘JR;若是南区,则推荐搭乘 南海 电铁。
①如果你住在天王寺、 大阪 (梅田)或新 大阪 附近,建议搭特急HARUKA号或关空快速列车。线路图如下(蓝色为特急HARUKA号、橘色为关空快速):
②如果你住在难波附近,建议搭乘 南海 电铁,又快又便宜,线路图如下(绿色线):
我们返程的那天,就是从民宿走到了天下茶屋站,然后搭乘 南海 线去的机场。
【大阪 、 京都 、 奈良 来往交通】
① 京都 ⇌ 奈良
方式一:JR,直达,单程710日元
方式二:近铁,需换乘(小部分特急列车直达),单程620日元
② 奈良 ⇌ 大阪
近铁,直达 大阪 难波,单程560日元
【大阪 、 京都 市内交通】
推荐3个app
① google maps:定位、导航,你值得拥有!
② 乘换案内:查询换乘轨道交通的app,可以查询乘车方式和票价。虽然是日文的app,但都能看懂,输入站点时可以输入繁体字或英文,都能查到。
③ 日本 地铁:就是 日本 的地铁线路图,有时候只要看图,就能看明白路线,也就不需要查询了。
【公交车】
日本 的公交车站牌,都附有每一站的到站时间表, 准点率挺高的。
此外, 日本 的公交车分为先付费和后付费两种:
① 先付费:票价固定的巴士,一般从前门上车,直接刷卡或投币。
② 后付费:很多巴士是按路程收费的,一般从后门上车,上车刷一次卡,下车刷一次。
PS:公交车上的付费箱均有破钱功能,所以即使你没有准备零钱也无需担心。

攻略篇:签证

「 日本 单次自由行签证」
某宝以及各大旅行网站均有提供 日本 签证代办服务,套餐也很多,大家可以先咨询客服,再选择适合自己的套餐进行办理。
我这次选的是简化套餐,相对于普通的套餐,材料更加简单,只需提供:
1、护照原件
2、1张2寸白底照片
3、户口本整本复印件
4、签证申请表
但需要你满足以下申请条件中的任意一项,并提供相应材料:
日本 单次签证有效期,自发签证起3个月内,单次最多停留15天。
签证办理时间一般为10个工作日。

攻略篇:住宿

因为是3个人出行,所以还是选择了民宿。 京都 和 大阪 的住宿都是在 Airbnb 上面订的。
【京都民宿】
民宿位于 京都 站附近,步行5分钟到公交站,10分钟到地铁站,附近就有永旺购物中心,地理位置非常方便。房间是日式榻榻米风格,虽然不大,但五脏俱全!厨房、连厕所、洗脸室、淋浴间都是完全分开,东西也很新很干净。
【大阪 民宿】
大阪 民宿位于花园町站附近,民宿附近有不少居酒屋,还有玉出生鲜超市、药妆店、全家等,非常便利。房间是现代装修风格,配备非常齐全(连穿衣镜都有哦)!总体感觉,比 京都 的民宿住得更舒适。此外,房东是 中国 人,沟通也很顺畅,如有任何问题,随时都可以请教房东小姐姐。

攻略篇:和服

去充满古韵的 京都 ,是一定要来一场和服体验的!
目前 京都 、 奈良 地区,租赁和服的店铺很多,眼花缭乱的反而让人不知道该怎么选了!我们事先整理了目前 京都 地区热门的和服租赁店,对比了它们的特点、价格、服务等,仅供大家参考(点击原图查看)。
接下来说说,我们预定的这家和服店——樱京。
预定:我们大概提前了一个月左右。
价格:我们预定的是曼妙和服,加上发型设计,最后算下来人均300元不到些,价格还是比较合理的。
地址:我们预定的是鸭川店,就在鸭川边上,清水五条站4号口出来就是,位置还是很好找哒!门口还有巴士直达清水寺,步行去清水寺的话大概20分钟。
时间:早上9点正式营业,和服需在下午6点30分之前归还。
体验:总体来说,体验还是挺不错的。店内有中文工作人员,沟通也很顺畅。虽然鸭川店相对小些,但店内和服基本都比较新,除了部分手袋比较老旧。工作人员帮忙穿和服、设计发型时,都很nice,会根据你的喜好来。只不过,预定的发型附赠的头花,都是最最普通的那些,如果想要更好看的,可以现场再花钱租赁,价格在500-1500日元不等。我头上带的就是租哒,花了1000日元(有点贵),大家也可以考虑自己带(其实我自己也有,只不过忘记带了! )。
 缺点:总觉得木屐不是太合脚,不是太大就是太小,在门口试了一圈,都没试到完全合适的。

攻略篇:剁手清单

在这里推荐一些我个人觉得好用的,不断回购的东西,供大家参考。
不是广告,不是广告,不是广告!请看我真诚的眼神~

关于零食,机场伴手礼的那些我就不多说了,买来买去味道都差不多~如果一定要推荐,可以买些生巧和TOKYO BANANA之类的蛋糕。以下推荐我日常会吃的 日本 零食:

其他注意事项

1、时差: 日本 与 中国 时差为+1小时
2、插座: 日本 电压110V,手机、电脑、ipad什么的充电都是适用的,不用带变压器。但 日本 的插座都是2个孔啦~所以如果要用3孔插头,需要带个转换头。
3、网路:我们是租的wifi,大概7块钱一天。
4、 日本 对于垃圾分类的规定既严格又复杂,如果住在民宿,房东一般会告诉你,要如何按照分类扔,亦或者留给房东自己来分类扔。
5、坐手扶梯时要注意不要并排乘坐,要把一边的 通道 让出来给赶时间的人。
6、一般车站都会有存放行李的储物柜,根据储物柜的大小不同,价格一般是300-700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