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旅游整体印象

这次冲绳出游 虽然只有四天,但短短四天的自由行,内容很丰富,我们去了冲绳的最北边——边户岬,领略了冲绳美景。七彩海水的风光,还观赏了位于本部半岛的海洋博物馆内的水族馆,让人仿佛置于深海,绝对是一种新鲜体验。还游览了冲绳好几个世遗——首里城、今归仁村、座喜味城、读谷村-宇座等。感觉冲绳海景美、古迹多,值得一游。

我们的行程安排:

第一天:下午从浦东机场乘坐吉祥航班,晚上到那霸机场,入住酒店,夜游首里城,逛药妆店。
第二天:主要景点:早上开车先去冲绳最北边,观赏边户岬、车观古宇利岛,欣赏沙滩、琉球村、游览世遗:今归仁村、荡漾海洋水族馆,晚饭后再逛药妆店。
第三天:主要景点:座喜味城、读谷村-宇座:俗称残波峡、万座毛、美国村、再去观赏白天的首里城。晚饭吃大餐:品尝冲绳的海鲜。再去电器商场。
第四天:主题兜国际通、逛商店,买伴手礼。下午回酒店取行李,坐轻轨(电车)去那霸机场,飞回上海,回到温馨的家,结束愉快的旅程。

出行前准备:

1、出境旅游,一定要带好护照;时刻要随身携带。看了《战狼2》更知中国护照的重要。
2、自由行还要打印好酒店的地址和联系方式;
3、提前兑换点日元,银行隔天预约,带好银联卡,方便购物。
4、带好相机、手机、万能充电器,充电宝、数据线等。
5、带好防紫外线的遮阳伞及上好的防晒霜,海岛阳光照射强烈,一定做好防嗮措施。
6、去海岛,肯定要吃生猛海鲜,肠胃不好的伙伴带好黄链霉素、止泻。另外带好自己的日常用药、晕车药、风油精等。

特色景点推荐

1、边户岬;
2、冲绳美丽海水族馆Okinawa Churaumi Aquarium
3、世遗:今归仁村
4、万座毛Manzamō
5、首里城Shuri Castle
6、国际通Kokusai Dori Street

先上传几张美图,大家分享:
边户岬的翡翠七彩海
海边码头
世界遗产——今归仁村
大名鼎鼎的万座毛
首里城大门

办理日本签证

我们原想通过去冲绳旅游,能办个日本三年多次签证,以后往来方便点。无奈不够条件。
【关于日本三年多次签证】
申请人不仅需要达到单次日本签证的年收入超过10万元的资产标准外,还需要达到:
1、首次赴日必须以观光为目的,并在冲绳或东北三县(岩手县,宫城县,福岛县)任意一处住宿至少1晚,且在出签后不得取消在冲绳或东北三县(岩手县,宫城县,福岛县)的住宿;
2、近3年内曾以短期签证(团队,个人旅游,短期商务,探亲访友)赴日,重点是要年收入10万元以上,必须是以旅游为目的申请签证(以本次出发日期为准,最后一次出行时间需在三年内)。
三年签证办不了,单次签证很省力。因为我们参加的是机加酒店的自由行,旅行社代办签证并奉送签证费。省去了我们大量的精力。
我们只需提供以下签证材料
退休人员:
1、护照(6个月有效期以上);
2、申请书
3、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全本户口复印件;
4、2寸彩照2张;
5、退休证复印件。
6、提供财产证明(同在职人员的第6.7.8条)。
出签后提供的材料证明都归还我们。
途牛提示:冲绳自由行行前准备
1.护照与签证
首先需要去户口所在地或是有居住证的城市申请办理个人护照,工作日各地需时不一,请提前准备。护照办理完毕,则可以开始申请签证。
而且途牛可以为你提供专业的送签服务,你只需按照途牛的材料说明准备资料及填写申请表即可,为了不耽误行程,请提前10个工作日递交签证材料。

上海~冲绳交通

在上海,无论你从哪里乘地铁,只要换乘上2号地铁,到广兰路转乘对面的地铁(也是2号线)即可到浦东机场。或者乘2号及7号地铁到龙阳路乘坐磁悬浮列车更快,磁悬浮列车单程50元/人,来回票为80元/人。如果有当日的机票,可以凭机票打8折单程。
其次乘坐机场大巴,人民广场、新客站、静安寺、虹口公园等均有机场大巴前往浦东机场。
我们乘坐吉祥航班,乘客到齐,提前起飞。东京时间傍晚6点,我已顺利出关。在那霸机场外,等候小伙伴来接我们。
乘坐吉祥航班,乘客到齐,提前起飞。空姐紫色衣服和紫色椅垫看上去很温馨。
飞机上升很稳定。一会开饭了,肉糜拌饭,配一小袋榨菜,正好下饭。
还有水果、红豆汤等
吃饭、喝果汁,没多久广播告知飞机开始下降。东京时间傍晚6点,我已顺利出关。在那霸机场外,等候小伙伴来接我们。

关于冲绳交通:

可直接查询官网:https://visitokinawa.cn/access/transportation_in_okinawa/ 或 https://www.yui-rail.co.jp/sc/index.html 均可
里面介绍蛮齐全:有单轨电车、有巴士、出租车、租车、还有租借机车・租借自行车。需要的伙伴根据各自情况查询。这里重点介绍一下冲绳单轨电车:
每列轻轨只有两节车厢,从那霸国际机场到首里城,一共15站,全程30分钟。每站行驶时间大概1-2分钟。起步价150日元,按区间路程收费。从机场到县政厅票价260,儿童半价。轻轨的一日乘车劵,800日元一张。凭这张一日劵24小时之内随意乘坐,不限次数。每个站点都有发售,出机场,去空港站(机场站)便可办理了。如果是从国际大厅出门,到国内大厅后上二楼就有轻轨指示牌了,或者上二楼走天桥直接进入单轨电车站。
冲绳单轨列车线路图

冲绳旅途建议:

冲绳县处于日本九州岛和中国台湾省之间,以冲绳诸岛为中心,由宫古诸岛、八重山诸岛等岛屿组成,众多小的岛屿沿中国大陆围成一个弧线,土地面积占日本总面积的0.6%左右,在47个都道府县中位于第44位。冲绳相对来说比较小,但对游客来说,要兜了远一点,还是蛮广阔的哦。
上面详细介绍了冲绳单轨电车,那是那霸市区游玩。但游玩整个冲绳,那交通并不是很方便,想去别的地方,就只能搭乘特别慢的公交车那要花费很多时间呢。
我们租车3天,6000日元/天,酒店夜晚停车费1000日元/晚,借时满箱油,加满箱油归还。我们去冲绳北部两次来回4趟路上就没见到公交车。
欲想尽情游览冲绳北部,强烈建议小伙伴们会开车的租车自驾,不会开车的伙伴自己定路线包车游。实在不行 网上预订冲绳一日游。
途牛网上有预订,有冲绳目的地参团:https://www.tuniu.com/g45097/around-sh-0/
我们从那霸市区(南边)到边户岬(北边),看看冲绳岛南北有多长,南北100余公里,东西最宽处31公里,3天来回开了500公里左右。
红线是我们第一天的行程,到了最北边护岬(旅游团是不会到此一游的)。其中每到一个展望台,我们都停留一下。每段海域状况,海水颜色都不一样。紫色是第二天的行程。

夜观首里城

晚上小伙伴借了车子来接我们,一会儿到那霸微笑酒店,放下行李,即出发去首里城。
首里城(Gusuku Sites and Related Properties of the Kingdom of Ryukyu, 琉球语:首里城/スイグスク)是位于琉球群岛的冲绳岛内南部,那霸市以东一座琉球式城堡,从15世纪至19世纪是琉球国的都城所在地和王宫,首里城原建于13世纪末至14世纪初,是琉球王国的政治和权力的中心。是冲绳群岛的重要古迹,是以战后残留的原型为样板复制的唐朝风格建筑。
今晚借了车子,也算一天,咱们要充分利用呢!小伙伴带我们去看首里城夜景,首礼门。
欢会门是进入首里城廓的第一个正门。这是一座夹在石墙之间的坚固大门,是进入城楼的入口。值班人员挥手示意让我们入内拍几张照片。
晚上只能在外面看看灯光下的久庆门。
小伙伴介绍这石碑旁:园比屋武御岳”石门,也被列为世界遗产首里城的相关遗迹之一。它是琉球皇家的拜殿所的入口。曾经是国王出城时祈祷旅途安全的地方。石门灯光暗,拍不出。
灯光下的首里城。

今天的主要行程

1、酒店自助早餐后,8点出发。
2、许田服务区休息购票
3、大宜味村小休,欣赏大海
4、重头戏游览边户岬
5、车游古宇利岛,过古宇利岛大桥
6、游览世遗:今归仁村
7、尽情荡漾海洋水族馆
8、逛药妆店购物

道之站许田

享受自驾游的快乐!早饭后驱车休息的第一站:道之站许田;我暂且叫做:名护市-许田服务区,
这里作为通向本岛北部,本部半岛的门户而得以繁荣的“道之站”(路旁餐馆)。和我们高速公路旁的服务区一样,有餐饮,有购物,更重要的有方便。物产中心每天从北部的12城镇进货,有农产品,特产,鲜鱼等等,还有陶瓷器和玻璃等工艺品,由于这些商品时物产中心尤为充实。不仅仅是观光游客,就是本地人也经常光顾。
在这买了海洋水族馆和今归仁村的团购价门票,还看到了又一个优惠信息:下午4点以后进入海洋水族馆,可以先在售票窗口,换票退350元日币。这样今归仁村就是奉送游览。
9点多点,许多商家尚未开门营业。厕所的标识高高悬挂,欲想方便,向前走。
这里有面包和冷饮供应。
购票后旁边的购物商场瞧瞧。

大宜味村

大宜味村位于琉球列岛冲绳群岛冲绳岛北部地区国头半岛西侧,日本是世界最长寿的国家,而冲绳县是在日本以长寿闻名的地区,大宜味村则是冲绳县里最长寿的村。我们在这停留15分钟,欣赏碧海蓝天。
某人兴奋不已,跑到了海边最前沿,频频向我们招手呢。
沿着这弯弯曲曲的海边一路驶来,一边是海、一边是山。

边户岬

边户岬是位于冲绳本岛最北端耸立在隆起的珊瑚礁悬崖上的名胜景观。晴天的时候由边户岬可以清楚地眺望到伊是名岛伊平屋岛和北面海上的与论岛。 这个岬字的意思是突入海中的陆地。

#交通指南#
去边户岬的巴士只覆盖西部沿海:从那霸巴士总站乘坐高速巴士111路到名护巴士总站,转乘第67路巴士到边土名巴士总站。然后乘坐69路巴士到“边户岬入口”巴士站。我们看了边户岬休息处的班车时刻表,很长时间才有一班,在此休息游览了80分钟,没见班车,只见轿车和摩托车来游玩。
自驾:从那霸冲绳高速公路一直到名护附近的北端(70公里,高速公路通行费是1000日元)。从名护出发可以沿西海岸或东海岸去边户岬。沿西海岸从名护到边户岬大约50公里。
强烈推荐沿着风景更美、没怎么开发的东部海岸去边户岬,虽然路途有点绕但沿海风景优美。但是因为没有定期巴士,要探索游览东海岸最好自驾或者租车游。
冲绳在美军占领时,边户岬曾是冲绳岛民要求回归本土的申诉场所,现在边户岬仍有一座关于本土回归斗争的纪念碑。
如果您想开车来这里观看景色的话,在晴天以及没有风的时候是最佳时间哦.
边户岬是位于冲绳本岛最北端耸立在隆起的珊瑚礁悬崖上的名胜景观,从这里可以看到陡峭的沿海壮观风光。
虽然在冲绳人烟稀少的最北部,开车来到这里后还可以在这里的凉棚休息,小卖店门关着,但有自动售货机,有饮料等可售。
深蓝色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望着前方的大海,真是心旷神怡啊!
在边户岬一带修有游步道,沿着步道欣赏边户岬海岸的美丽景色。
每当海风卷起浪花拍打石壁时会溅起无数浪花,景色雄伟壮观。
冲绳岛的最北边园地——边户岬园地。
冲绳处处是海滩,而且大都免费观赏。

宜明真

自驾游就是牛啊!想到哪停,就在那停,这不,从边户岬开了~8分钟,又是一个观光展望台,我们停车观赏。
蓝天白云、碧海绿山。
天空晴朗,看见大海对面的岛屿。
展望台处有休息凉亭。
松树伴着大海,景色更美丽!
展望台有栅栏围着。
行驶途中的美景。

古宇利岛

古宇利岛——“恋人的圣地”
位于冲绳本岛的北部,绕岛一周大约8公里,当我们驶过古宇利大桥时,对出现在眼前的美景赞叹不已。岛上甘蔗林随处可见,许多著名电影和广告都把这里作为外景首选。此外在古宇利岛灯塔旁,有30m高的断崖绝壁延长约2km长,呈现出广阔雄伟的景观。
古宇利岛有三宝,海洋塔,心型岩石,古宇利大桥。登古宇利海洋塔,费用800日元,古宇利大桥的知名度比较高。
现在名护市的奥武岛屋我地岛通过古宇利岛大桥连结到了一起。

交通:
从名护公共汽车站乘坐→72号系统的路线巴士,乘车30分、运天原下车后乘车5分即到。
古宇利大桥附近的海滩,不论是海水浴还是浮潜都吸引着许多观光客的到来。海边有游泳圈租借,自带游泳圈,若需充气:有料(需付款)。
每当日落时分,在大桥上能欣赏到壮观的夕阳美景。我们没有去岛上的古宇利海洋塔,就在桥下的小沙滩逛一逛。

冲绳琉球村

琉球村大概是最可以还原冲绳昔日风貌的景点所在。被家人戏称:如同崇明岛。因为前年家人们乘坐量子号来冲绳,靠岸停留大半天,去的就是琉球村。他们欣赏了冲绳传统的舞蹈,游行,体验冲绳传统的手工艺文化,尝试三玄弹奏,甚至穿着传统的琉装拍照留念。让您在一个已变迁为现代化都市的冲绳岛上找回它昔日的质朴与真淳。但途中比较清凉,所以嘲讽我们去冲绳犹如崇明岛,为此我们顺道过来感受一下。
琉球村大门,免门票。
有许多琉球传统红瓦顶屋移筑园内,形成了一道独特的景致。里面还有一个琉球村标识,应该是入内看表演的场所。
村内保存着闻名琉球列岛的传统建筑物,再现了当时的气氛和琉球文化。
这里也有伴手礼、纪念品可带。
冲绳的吉祥物——狮子伴随打鼓。

今归仁村

别名北山城,位于冲绳县北部。2000年11月和首里城一起被列入世界遗产。14世纪,琉球王国还处在三国鼎立的时代就是北山王的城居,从各种出土的陶器就可以看出昔日的繁华。后来北山王被中山王所灭,中山王便在那里设置了监管所,从此今归仁城就成了监管的城居。
琉球王国的遗产群——今归仁城迹。
今归仁城迹,残缺的由石头砌成的城墙,有点凄凉。
现在,有许多人把这里视为圣地,常常前往参拜。
走累了,这儿休息一会。
今归仁村石碑
部分类似中国长城,当然没有长城气势恢宏,不过这里保存完好。
走到城头:世界遗产——今归仁城迹。在这远眺大海,又是另外一个景色:绿色和深蓝色镶拼。
古庙的遗址。
从这下去,看原来房屋的遗址。
这里木桩的地方就是原来房屋的遗址。
今归仁城迹公园的开园时间为,上午9点到下午5点。全年营业。门票每位大人400日元。前面介绍了我们在服务区购买了的8折门票,花了320日元/张。欲去的童鞋可以参考哦。

美丽海万国海洋公园的交通

我们租车一路游玩,傍晚来到海洋公园。小伙伴们乘公交车前往需要一天时间。从那霸巴士总站搭乘111路高速巴士或20、120路普通巴士,至名护巴士总站后换乘65、66或70路巴士,在纪念公园前站下车,进入海洋博公园后根据指示牌步行可到,全程需2.5-3小时左右。
门票:免费

美丽海万国海洋公园

美丽海万国海洋公园Beautiful sea world Marine park,是1975年为冲绳国际海洋博览会而建、占地达70公顷的日本最大规模的亚热带公园。有极具人气的海豚表演,以及海洋文化馆冲绳乡土村翡翠海滩、热带植物园等配套公园设施。所以这里已经不仅是一处水族馆旅游景点,很多当地学生和家庭都会来这里游玩度假。 沿海区域,有海滩、度假设施、文化馆、植物园等丰富内容。
公园门外有个立体式停车库,好多层,转来转去,转到3层,才有停车位,免费停车。基本满足游客需求,同时节省空间,旁边有升降电梯直接下去,而且在外面还很人性化的种上藤类植物,天然空调,此外标示牌和残疾人通道也标志明显。
进入公园,不要门票。一般当地人来到公园,先游玩外围景观。再入内游览水族馆(要门票)。
我们是观赏了水族馆,再去海龟馆、海牛馆、海豚表演时间已过,想看日落,被云遮住了。
博物园内海洋文化馆展示着东南亚、波利尼西亚、密克罗尼西亚、米拉尼西亚、以及冲绳等海岛民族的生活用具和渔业工具。热带梦幻中心集中了超过2000种的世界珍贵兰花和热带树木,是名副其实的梦幻世界。
最佳旅游时间:美丽海万国海洋公园所在地日本四季分明、降水充沛,夏季短暂且凉爽;最佳旅游季节为春秋两季。
观看海龟生蛋过程的视频。
公园的庞大建筑
左前方是博物馆。
坐在海边,等看日落,一轮红日,被一大朵云遮住了,欣赏一下夕阳照射的光彩吧。
冲绳水族馆标识,大家出来时在那拍照留念,哈 哈!我们也不例外。

美丽海万国海洋公园内水族馆

风景名胜美丽海万国海洋公园内水族馆分为“珊瑚之海”、“深层之海”、“黑潮之海”、共三个参观区域,观赏了“黑潮之海”后,还可以排队乘电梯到顶上俯瞰世界第三大室内水族馆水槽!
乘电梯进入水族馆入口。
下午4点进入水族馆有优惠,小伙伴提醒去售票窗口兑换小票,退还350日元/张。水族馆中的“珊瑚之旅”,胆大的伙伴可以在焦岩池中自由体验甚至触摸黑潮海珊瑚、海葵和海星。

“黑潮之海”中可以欣赏到在竹荚鱼、鲣鱼鱼群中翩翩而舞的鲨鱼、鳐鱼、以及巨大的大白鲨,海豚剧场中的海豚表演极为人气。
这些不认识的海生物。像灵芝、像蘑菇。
这些稀奇古怪的鱼儿,你看到过吗?这个更是金贵啊!鱼鳃不在鱼嘴旁。
从未见过的鱼类还真多啊!
这是一个世界第三大室内水族馆水槽——黑潮之海,这是在这个水槽中常年饲养的神秘珍稀海洋动物——鲸鲨。站在一片幽蓝色深邃的“海洋墙”面前,还是着实被震撼住了:30多米宽,10多米高,30余米深,如此7500吨的海水,隔着玻璃墙一条条巨大的鲸鲨和蝠鲼悠然的从头顶游过,无声无息的,体长超过5米的海洋霸主真威严啊。大家争相来到玻璃水槽前,好像置身于宁静的深海,近距离感受鲸鲨的风采,多么奇特而震撼的体验。

途中购物

我们从水族馆回来,途径一个大商场,一来解决温饱问题,二来逐步完成亲朋好友的托付——代购。
这款书包,刚上市的时候,风靡全日本,书包拎了一下,是很轻哎!现在价格也降了不少。
我们小伙伴在用这个宝贝,我们在商店看到了,也人手备了一个,原想多买点送送亲朋好友,货架上没有了,小伙伴去询问工作人员,库内没有备货,空闲时梳梳头、活络活络头皮真好!
日本酒类度数不高。
排队付款,抬头一看,哈,哈!不知不觉夜晚10点多了,回酒店还有一段距离呢!

第二天主要行程

1、座喜味城
2、读谷村-宇座(残波岬)
3、万座毛
4、美国村
5、首里城
6、品尝海鲜美食

座喜味城迹

早饭后驱车,小伙伴带我们先来到座喜味城迹,它是位于高127米的小山丘上的古城遗迹,由著名筑城家护佐丸于15世纪初设计建造。城迹东西南北长约130m×140m,廓内面积为7385平方米,建有连城郭式的两座城郭。1956年被琉球政府指定为重要文化财产,2000年12月登记为世界遗产。
地址:冲绳县读谷村字座喜味708‐4
门票:免费。
交通:巴士29路读谷线、62路中部线,座喜味站,步行20分。
地址:冲绳县中头郡读谷村字座喜味2975(读谷村立历史民俗资料馆)
大门外的简易休息草棚。
座喜味城松树苍翠。
用珊瑚礁石灰岩修建的拱形石造门造型优美,高14米的城壁坚实宏伟,极有观赏价值。城中到处都是草坪,登城而上,可眺望东中国海。
又是一座世界遗产城迹。

残波岬

残波岬是琉球古典音乐中常常表现的主题,它在很久以前就已经是游览胜地。这里绝峭的山崖展现出勃发的英姿。它的周围有许多上佳的垂钓点和潜水点,旅游配套设施也很健全。
交通:
从那霸巴士总站搭乘读谷楚边线28路、读谷喜名线29路,在残波岬下车,再步行。乘坐公交交通不是很方便 ,28咯坐到底之后要走35分钟。建议包车或者开车来。或者跟团。
网上有不少一日游线路到此
残波岬是冲绳比较著名的旅游景点:这是琉球王弟弟的雕塑。
隆起30余米珊瑚礁的悬崖峭壁连绵约2公里,让人体会千百年来大自然变迁的神奇与残酷。
日本冲绳县中头郡读谷村字宇座(冲绳最西端),乱石嶙峋,波涛拍岸,很沧桑的感觉。

万座毛

万座毛是冲绳县内数一数二的景观,位于冲绳本岛西海岸恩纳村的国家自然公园,海边的一座断崖之上,崖上是一片辽阔青草地,在崖上眺望,景色壮丽无比,也是一日游必到的景点,所以这里游客比较多,拍照(重点景色)需要排队
交通:
从那霸机场乘坐20或120路车在“恩纳村役场前”站下,再沿着巴士行进方向走,过第一个红绿灯左拐,直行600米后即到(途中有停车场和土特产品商店)。步行需要20分钟。
地址:恩纳村字恩纳
门票:免费
万座毛石碑
应该是日本天皇和皇后来过此地。
步入万座毛景区
“万座”的意思就是“万人坐下”,“毛”是冲绳的方言,指杂草丛生的空地,所以“万座毛”指的就是可以容纳万人坐下的大草坪。
在这里既可以欣赏海天一色,还可以俯视悬崖峭壁下的珊瑚礁。

北谷美浜美国村

美国村原本是为附近的美军基地官兵及家属服务的商业区,现在已成为冲绳一处综合性的文化商业区。美式酒吧,饭店,咖啡馆处处洋溢的浓厚的美国风情。现在也还是美军基地大兵们休闲之地。仿佛置身于美国的小镇之中。
小伙伴不打算停留美国村,无奈我们途中两次看到美国村摩天轮,再说,小伙伴连续开了几天长途,也累了,休息一会。这里有药妆店,结果在这里购买了许多物品呢!
可口可乐摩天轮算是美国村的标志性建筑,据查:在夜晚时登上摩天轮,旋转15分钟的时间可以将冲绳的夜景尽收眼底。
美式酒吧
饭店,咖啡馆处处洋溢的浓厚的小镇风情
餐饮店
商店吸引了好多女孩前去观望

再游首里城

首里城位于那霸市东北角的高坡上,海拔120米,可以俯瞰那霸市。14世纪末建立的首里城,是琉球历代国王的居住地,同时也是琉球王国的政治中心。可以说,它既是琉球王国的象征,又是琉球王国许许多多兴亡历史的见证人。
第一天小伙伴带我们来看了首里城夜景,今天时间有多,从美国村驱车过来,让我们再感受白天不一样的首里城。途中为规避交通堵塞,小伙伴带我们走小马路,体验了上上下下的山坡路,还好,开车人都很文明,没有抢道、没有车速过快。
地址:
沖縄県那覇市首里金城町1-2(查看地图)
交通:
搭乘路面电车“首里站”下车后,步行约10分钟。
乘坐Yui-Rail单轨电车至首里站,再换乘8路公交,约3分钟可达。
开放时间:
收费区域(正殿、奉神門、南面、岗哨、出版社、鎖之間、黄金府第、寄満、侍从休息室、签名院)为8:30-19:00(4月-6月、10月-11月)、8:30-20:00(7月-9月)、8:30-18:00(12月-次年3月)。免费区域(歓会門、木曳門、久慶門)为8:00-19:30(4月-6月、10月-11月)、8:00-20:30(7月-9月)、8:00-18:30(12月-次年3月)。
电话:
欢会门。我们从这入内。
古城墙
前晚就走到这台阶下拍照。
进入广福门,左侧售票处
收费区域(正殿、奉神門、南面、岗哨、出版社、鎖之間、黄金府第、寄満、侍从休息室、签名院)。
从奉神門处检票。
向前有个拱门通向外面
回头再拍一张奉神门远景。
免费演出
广福门进来广场右侧会定期有免费的表演琉球传统古典舞蹈。
每周日会加上“地謡”(三味线、琴、胡弓、鼓)的现场演奏。
表演时间:每周三、五、六、日及日本国定假日各上演3场。
第1场:11:00-11:45
第2场:14:00-14:45
第3场:16:00-16:45
我们正赶上第3场的表演。
舞台东侧出来,沿城墙百余米,看到通向展望台木栈道。想起刚刚那个拱门也是通向这里的。
走到展望台上面再看向外面的景色,非常非常漂亮,蓝天白云、远处的大海和冲绳市内的房屋,虽然天气比较热,但看到这样的景色也是很开心的。
景区路口,几位穿和服的姑娘在拍照。

饱尝海鲜大餐

冲绳海鲜也是棒棒的哟,累了几天了,来一顿丰盛的海鲜大餐,犒劳犒劳自己吧!!!
小伙伴介绍,带我们去的这家海鲜店,要到晚上6点,才营业。而且要提前预约,去晚了,没位置,也没所要品尝的海鲜。去早了,没开门。
看这五彩缤纷的颜色,谗言欲滴了吧?每样都是鲜嫩无比哦!
日本商店、酒店不是太大,但用大幅镜子来增加视觉开阔,是否感觉这走廊很深啊!
因为都是生猛海鲜,厨房没有热气腾腾,上面一排排的均是菜单。
半人高的木板墙隔成一个个小空间。
银鱼拌饭。店内工作人员当着客人面,将银鱼倒在饭上拌在一起。
烤八爪鱼
这是啥鱼,忘记啦!也是鲜嫩无比的。
这些入口即化,回味无穷!
这有点像黄鱼呢!
这款是点的菜没了,换了马肉,也很嫩呢!从未吃过生马肉。
服务员刚端上来时,我还以为是烤扇骨,拆开才知是金枪鱼腮下面一段。
右侧那间就是我们入席的一间,对面深色的柜子,是让你放上脱下的鞋子。哈哈!左侧这句看懂了,我们所吃的原材料都是产地直送的,所以,新鲜呐!
从这楼梯下来。

那霸市区购物

我们一行人中,有家人想买马桶盖。小伙伴热情周到,尽量满足每个人的心愿。明早他要先回东京,所以晚饭后先去还车回来陪我们去药妆店拾遗补缺,寻觅点意外收获。再去家电,看中一款适合家里实际情况的马桶盖,小伙伴与营业员谈了半天,不肯打折,也不优惠,无奈这款正适合家中位置偏小的实情。交涉了一个多小时,终于买下了。哈哈!这就不拍照了哈!

那霸国际通大道

国际通大道Naha International Street 位于那霸市中心,距离我们入住的微笑度假酒店步行10分钟距离,它不仅是冲绳观光的出发点,也是那霸的中心繁华街。
早上我与小伙伴一起先去那霸机场,送他回东京,顺便“踩点”,10点半返回与家人们一起兜兜“奇迹大街”——国际通。见一警车停在国际通路旁。
国际通大道的另一端就是牧志公园,那里也有单轨电车站。国际通全长1.6公里,大道两侧百货店、餐厅、、杂货店、土特产店、時装店鳞次栉比。
在国际通上,基本能找到所有冲绳的热门商品,比如冲绳的小狮子,卖冲绳盐的盐屋,冲绳的黑糖以及颇具地方特色的海盐冰淇淋。
本来一条20多分钟就能走完的小道,因为琳琅满目,各式各样的商品,让我们半天都逛不够,何况还有市场本通。
市场中央通,这里和上海七浦路商场差不多。
国际通街景
国际通路中央,也有车堵状况,又见警车堵在后面。国际通附近各种档次的酒店、宾馆、民宿均有。

国际通购物

国际通两旁杂货店、土特产店、時装店、更多的是小礼品商店。大大小小的店铺一家挨一家,大部分是特色旅游纪念品,多半店是当地特色的伴手礼品店和餐馆,如果要买衣服或者药妆的话,这条街还真的没见到。卖酒水的很多,看见各种漂亮的酒瓶就想拍照。
大家应该听说过星砂吧。星砂正如其名,形状像星星一样,因为颜色和普通的沙子一样呈现出灰色,所以人们叫它作星砂。 很多人都以为星砂是沙子的一种,其实星砂有孔虫的壳的堆积物,和普通岩石风化成的沙子是不一样的。
带两瓶回家欣赏欣赏。
精美的点心。买来送亲朋好友有脸面。
盐饼、黑糖点心。也是冲绳特产
哈罗KT猫,这个宝贝各地均有。
各式各样的小礼品。
这个不知叫啥鱼,几位日本老太太排队坐等,将这鱼冲洗一下,擦干,削成薄薄的一片片,像刨花一样一大包。据说放汤很鲜哦! 从未见过,不敢买!
海葡萄。海葡萄学名长茎葡萄蕨藻,隶属绿藻门蕨藻科,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用绿藻,含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物质,具有抗癌、抗肿瘤、抗氧化、提高免疫、活化脑细胞。商家告知可以带上飞机。这款在酒店自助早餐时吃过,酸酸的,爽口。

紫果子御殿

重点介绍紫果子御殿:来冲绳前,看网友有介绍。国际通和别的很多地方看到的紫芋头甜品,我们看了国际通这家店的一楼整个自动全机器的制作过程,透过透明的玻璃窗可以看到它是怎么一步步制作出来的。所以要买这款名产的到这里来买比较好哦,价格不菲。
各式各样的点心,非常诱人。送人很有派头的哦!深受小伙伴们的喜爱哦!
点心好好吃,每家店都有品尝。
这几款点心好看吗?
谗言欲滴吧!
各式各样的点心,非常诱人。送人很有派头的哦!

关于冲绳酒店

那霸微笑度假酒店于1988年开业,2008年装修,有507间房。我们是机+酒自由行,所以3晚均住那霸微笑酒店
酒店距离那霸机场4公里,单轨电车“县厅前站”步行10分钟,紧靠“国际通”观光购物区。酒店东面有个福州园,时间有多可去游览休闲,也可网上先预览
那霸微笑酒店大门
那霸微笑度假酒店:底楼大堂
房间内有两件睡衣,两张单人床,把两张床靠在一起,周转地方宽裕点。靠门口有小冰柜,有小的烧水杯。我们带的充电宝、相机、手机,都可以直接充电,不需要转换。

关于冲绳美食

酒店有自助早餐,菜品丰富,有纳豆,有海产品、点心、酸奶、汤面、炒饭等等。早上凭票入内用餐。中午在景区,吃了简单点,晚上我们均在外面看到美食就品尝。
餐厅很大哎!还有水果呢!
咖啡、牛奶、饼,吃草(蔬菜色拉)、黑色小碗里的豆腐很好吃。
黄色炒蛋,不是太好吃,薯条也不太好吃。苦瓜炒蛋是名菜,小伙伴说,外面餐厅炒菜一个苦瓜炒菜要850日元呢!
寿司,我们的最爱!
便当,超市可以帮你加热。
晚上我们均在外面看到美食就品尝。品种不一样,价格有高低。
饭店橱窗各色小菜样品。

那霸~上海

下午2点多回到酒店,稍作休息,取回行李,去旭桥站乘坐单轨电车去机场,看看时间尚早。我们乘坐首里城方向,半小时空中散步,高空观光那霸市区。4点多到了那霸机场。
那霸机场小,它是距离航班起飞前2小时办理登机牌,我们排队等到5点,办理登机牌,即过安检,去候机楼。
非高峰时段,车厢乘客不多,早上8点送小伙伴时,车厢人员满满。
单轨电车自动售票机,根据需要可以选择日语及中英文,见右上角红线处点击。然后点乘车票,会有不同票价,然后左边显示人数,买几张票。
这是那霸机场国内登机口,站在前面工作人员处,朝里可以看到登机口。这是早上我来送小伙伴回东京时拍的照片,顺便自己熟悉一下去机场线路。
国际航站楼候机室,下午办公室小伙伴来电,临时要买家用电器。所以想早点进入,去转转商店,进去看了,就这一长排。这前面一半,后面一半,里面只有一个化妆品商店和一个甜品店,厕所过去一个卖手表的柜台,问了工作人员,那霸机场没有卖家电的,还是上午来那霸机场时,国内航站楼商铺多点呢!小伙伴要带的东西没买到,遗憾呐!
也说机场小,登机也快,我们听到可以登机时,赶紧去了趟厕所,没想到出来时,就等我们了,立马跑步向前。
还是来时的吉祥航班,但是没了晚餐,发了一个小面包、小点心。这个功课没做好!只查了来时下午3点的航班含餐,没注意返回时是否含餐,结果饿了吗?
朵朵云彩犹如漂浮在大海上,与夕阳同行,回家啰!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自由行一定要带好酒店的预订单。或者携带酒店联系方式和酒店地址,我们没带哎!却带了没有用的合同,出了那霸机场不知从哪走?还好有小伙伴来接,打电话询问,再与旅行社工作人员联系,才知搞错酒店。
我们预定行程是那霸微笑酒店,后来旅行社姑娘告知,帮我们升级入住那霸微笑度假酒店。但带回来的旅游合同上写的是那霸微笑酒店,我想可能旅行社仅仅是说说而已,没当一回事,也没注意另外有两张纸(见下面2张),只当是带回的广告,带了合同就出发。
温馨提示:自由行,一般旅行社是不签合同的。主要就是入住酒店预约单(联系方式)。若是网上预订,订单上有酒店地址和联系方式。

自由行一定要做足功课

出发前查询了来时下午3点的航班含餐,却没注意也查一下返回时是否含餐,心想下午3点起飞,有餐食,晚上点起飞应该有餐,忽视了,上了飞机,一直等晚餐,结果没有餐,功课没做好,饿了呀!
【关于日币兑换】
去日本旅行,可以先在网上兑换日元,观察比较各大银行,感觉浦发银行相对实惠点,提前一天预约领取。另携带信用卡,方便在日本游玩使用。很多商店都接受银联卡,有的商店用银联卡刷卡还有优惠。

浪游冲绳,翡翠七彩海!让人流连忘返!

冲绳:走着走着,又到大海处。即便是最旺的季节,冲绳也没有很多人,随处都是大家的海滩,安静地海滩,嬉戏闹腾的海滩。可以随时下海的海滩。
我们在今归仁村附近的海边,真的下海呢!湿身了呀!大家可以随意的泡泡海水。第一次下海,那是2002年在三亚,时隔15年,第二次下海,争取尽快的第三次下海!冲绳再见啦!
浪游冲绳,翡翠七彩海!让人流连忘返!!!小伙伴们有空去冲绳,体验翡翠七彩海哦!

本游记著作权归@连桢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